_我爱HE_

《王妃日日想和离》扶闲的前世今生(上)

  自扶闲回陈国后,郁郁寡欢,整日以酒做伴,本倾国的面容日渐憔悴,虽依旧美艳,却尽是病态……

  

  花开花败,春去秋来,又一年七月初四,扶闲依旧在亭中饮酒,似是有些醉了,口中喃喃道:“叶非晚,若本公子比他早些遇见你,结局是否会不同呢……”眼前一阵眩晕,便沉沉睡下。

  

  再睁眼,便身处床上,只听外界静谧,却不是他府中那般凄凉,看向窗外,大抵不过卯时,可当看清窗外景时,不由一怔,神色复杂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是如意阁!!

  

  他终是不敢相信,下床整理一番,照着铜镜中的自己,是以往那般的意气风发,匆匆出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虽时辰还早,但街上有些摊铺已开张,街道上,扶闲一人走着,莫名瞥了眼一家店铺门口挂着的黄历,心中虽已差不多明了,却还是忍不住心底的欢喜——今日,是叶非晚在醉仙楼对封卿一见倾心的日子!

  

  心中突然响起叶非晚的声音“扶闲,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”想起昨夜的喃喃自语,他信了…

  

  竟然老天愿怜他,那他今生定会护紧了他的无盐女!

  

  转身,回了如意阁,虽他现在便想飞奔到叶非晚的面前,让她喜他更早些,可现在也不过巳时,而她现在还是那叶府千金,现在定还深睡着罢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她睡得那般熟,唇角便不自觉勾起一抹笑。

  

  回房,看着那许久未见的绯色衣裳,心中泛起酸涩,前世,他一直未曾出府,再加上他把府中的下人全数打发走了,在府中只穿着里衣,整天浑浑噩噩。

  

  换上那绯色衣裳,坐在床榻上,静静等待着,一柱香,一刻钟,半个时辰……繁荣的街道喧嚣了起来,如意阁人流也多了起来,他起身,朝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如意阁最近开张不久,人流正旺,大都是奔他而来,可他今日无暇及此,出阁,上马,一气呵成,急不可耐。

  

  马匹奔着叶府而去,转角,便看见叶非晚正站在叶府门口,马匹在她旁侧,走近了,见到了那许久未见的眸,不是他经常见得刻意平静,倒是满眼晶亮,活泼生机,与叶长林送她的那幅画上的女子甚是相似。

  

  叶非晚见眼前的男子,清澈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,只觉得心中仿佛漏了一拍,许久也未开口,因为眼前这般比女子还要美艳上三分的人,她看呆了,也心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终是叶非晚先开了口,打破了这般尴尬局面,满眼欢喜得问:“敢问这位公子,姓甚名谁?”

  

  和她看封卿的眼神一样,只是这次,她眸中的人,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扶闲开口,声色中的慵懒还带着些许颤抖“本公子叫扶闲,无盐女你可记好了!”

  “……”叶非晚听着这声无盐女,反驳的话停在嘴边,终是和说不出口,仿佛他本就该这般叫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无盐女,今日你与本公子这般有缘,本公子邀你一同去集市可好?”他问得这般生硬,声音中带着点怕,他怕她回绝,怕她去醉仙楼,更怕她对封卿一见倾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,我今日本要去醉仙楼的,不过既然扶闲公子邀请了,我便同扶闲公子一起去了吧”叶非晚眯眼笑了笑,笑的这般真切。

  “那走吧。”他满眼欣喜,顿了顿,非要犯个贱,接了一句“无盐女!”说罢,便骑马掉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本姑娘有名有姓,不叫甚么无盐女!”叶非晚洋做生气,骑马奔向扶闲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照耀下的她,竟那般耀眼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嬉闹的身后,一男子正倚在叶府门口,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,止不住的笑意,轻叹了句“女大不中留哦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